【德云男友】除夕的场合·郭麒麟

※都快过正月了还是想写过年,因为什么?因为觉得德云社和过年很配。(??)







【郭麒麟的场合】




交往之后的第二年,郭麒麟带着你一起回了天津过年。

其实交往以来郭家上下老小你都或正式或不正式地打过照面,但这次毕竟是去过年,你自觉有些紧张,提前很久扒着郭麒麟把老郭家过年的规矩和讲究摸熟,又拉着年边上非常闲的他买齐了所有人的礼物,这才能在启程的高铁上喘口气。

郭麒麟把他那顶印着“came to break hearts”的帽子往下扒拉一点,理直气壮靠着你打盹,“你着急什么,我们家人还怕你不要我跑掉呢。”

小伙子嘴倒是一直很甜。你一下子觉得气顺了,大义地分给他更多的肩膀。


除夕夜里老郭家三代同堂,你乖巧地给两辈的长辈都拜了年讲了吉祥话,得到的红包厚厚实实的,打手里一摸就知道不少。

一起拜年的郭麒麟在一旁不免还要听自家爹妈说两句教训,倒也不是重话,主题避不过就是敲打你们什么时候结婚。

这个时候撒娇精安迪窝在你怀里乖乖巧巧地剥橘子吃,你把他的橘子连皮一起拿走了,他疑惑地看你,不敢相信未来嫂嫂会欺负他。

“安迪乖,你过去找你哥让他陪你玩乐高,我们明天就陪你去游乐园玩儿。”

安迪得了你的主意,一溜烟跑过去把他倒霉哥哥救了出来。

“多谢多谢。”郭麒麟瘫在你旁边,看见安迪的橘子就抢过来自己吃,没管自家弟弟挥舞着两条小胳膊抗议。

“姐姐给你剥姐姐给你剥。”你忙哄着孩子,把他抱在腿上,又重新去拿橘子。

“所以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。”

安静等橘子吃的安迪这个时候冷不丁问你们,吓得郭麒麟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不急不急,”你倒是不为所动,继续安安稳稳抱着他,“安迪什么时候发现你哥不跟你抢东西吃了,那他就长大了,我们才能结婚。”

安迪盯着你手里的橘子沉思了一会儿,慎重地点了点头。

郭麒麟朝你龇了龇牙,你也不理他,自顾自哼小曲儿。

“你这《探照花台》还是我教的呢。”碎嘴小少爷在一边咕咕叨叨,你剥了一瓣橘子就往他嘴里塞。



晚上你和郭麒麟带着安迪上街去看烟火,安迪不让他哥背着要下来撒欢儿,你们俩就落后一步,并肩慢慢走着。

“那个什么,”郭麒麟摸了摸鼻子,“结婚的事情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。”

“你要是想求婚这个样子可不行啊。”

“不是不是,那哪儿行啊。我就是先跟你通通气,这大过年的,从明天起就要走不少家亲戚的,我怕我俩到时候不好应付。”

他顿了顿又故意不看我看远方,“也……也怕自己说不好惹你不高兴。”

“嗯。”你慢慢答应着,也不着急回答他,反而问他,“那你觉得你现在准备好结婚了吗?”

郭麒麟难得严肃起来,“如果你愿意我一定赶着去把那十克拉钻戒买过来,乘着热气球求婚。”

你掌不住“噗嗤”笑出来,“我受不起那么大排场。”

“但是吧,就怕你还要考验我。”

你摇摇头,“我没有那么严格。你很好,大林。”

“但毕竟是大事,我想再给我们一点时间。”

郭麒麟把你的手拢进他的口袋,“那如果我们明年还一起在天津过年的话,记得嫁给我。”

“郭麒麟我说过不能这样求婚。”

“这种不算的。”他突然笑起来,拉着你往前跑,“我们再不走快点,郭汾阳就要被那个小姑娘拐跑了。”





评论(3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abriel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