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卷西X我】All the Stars [2]





*

 音乐节。

对的,音乐节。我该想到的,从第一次看到他拿出吉他还能唱上几段的时候我就该想到的,这个穿得像个geek的人迟早会拿着本地小报给我看角落里小小的一栏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音乐节。

“很近,时间很棒,规模不大,迷幻摇滚。”几个词蹦出来,Jesse往后一仰头,从椅子上看向坐在他书桌上的我,眼睛里的跃跃欲试也不掩饰,大喇喇砸向我,“怎么样?”

我手撑在桌子上,晃了晃腿,避开他的目光看向虚空,发出几个无意义的语气词,没有正面回答。

说实话音乐节这一类是我一直都在避免的混乱场景,如果可以我宁愿Jesse跟我说的是“嘿我们一起去跑马拉松吧”。

“Elle…”这个略有些懊恼又带着异常鼻音的声音一出,我差点就从桌子上摔下去。

“犯规!犯规!”我大叫着跳下桌子,谨慎地挑了一把离得远一些的椅子坐下。

“Elle, 听我说,”Jesse确认我不会再抛弃这把椅子逃走才再次开口,“这边全年天气糟糕,音乐节很少开,机会难得。” 

“嗯……”

Jesse像一个被扎破了的气球:“抱歉,我以为你会喜欢。”

这样的他一下子让我受不了了,如果就这样让这件事过去我大概会愧疚至死。

“不,不是的……”我有点捋不直自己的舌头,“我是说,我……我还没有拒绝……”

Jesse还是郁郁地看着我。

“我答应。”我投降,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以免自己耍赖后悔。

离开的时候我确定听到有人打了个响指。


要出发的那天,我在约定的地方见到了认真打扮了的Jesse。

此时是东北部的晚春,年轻人们早就穿上了短袖T恤,急不可耐地想开始一场夏日狂欢。Jesse很显然不属于这一类。他在穿衣上很随意,这种随意还在于他对温度极度不敏感(或者说不在意)。可以在下雪的天气里穿短裤搭拖鞋的人,又怎么指望他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加减衣服照顾自己?

而这一次,前几天还套着厚卫衣的人一下子换上了他的夏威夷花衬衫,还搭配了人字拖和草帽。

看着他在街道口张望的样子,有一瞬间我只想转身就走。

“Elle!”

Oops,计划破灭,我不露痕迹地笑了,向他走了过去。


到了现场,果然如同Jesse所说,因为是难得的音乐节所以人很多,我排队排得逐渐变得疲惫和烦躁。

Jesse表情不大自然,开始东张西望,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很闲。我看了他一会儿,知道当下的情况正是他不擅长处理的那一种,默默转过头咬了几下他刚给我买的果汁的吸管。

“嘿!”

一声异常爽朗的招呼让我和Jesse同时停了下来,望向前面热情看着我们的男人。

思考三秒,我否定了自己认识这个人的可能。

“嘿,Je…Jeremy…”Jesse脸上出现了脸谱式的“遇见许久不见的熟人的惊异和欣喜”。但至少他不用假装自己有事做不无聊了。

名为Jeremy、头戴一顶牛仔帽脚蹬靴子的男人朝我们走了过来,我下意识退后一步。

“我高中同学,这之前我都不知道他在这边。”Jesse快速跟我说明情况,便端上社交面孔和Jeremy寒暄了几句。cowboy行事和他的打扮一样爽朗,和Jesse 如出一辙的口音让我没原则地觉得有点可爱。

“过来看一个远房亲戚,有些……家族性事务。”被问到是不是住在这边的时候Jeremy这么说。大概是些不大适合在音乐节和不怎么熟的高中同学讨论的事情,我们没有多问。

“一会儿见。”他的同伴开始喊他,似乎已经到了他们的顺序。

“我们也快了。”Jesse松了口气。我看着他忍不住笑了,拉着他跟着队伍往前走了一点。


我们进场的时候已经比较晚,场地中几乎没有靠前的位置了,而且很快就要开场。

Jesse把我拉近了一点隔开旁边满身酒气的大叔,我抬头还是看不大清舞台,我们两个人都不是能在这种时候占优势的身高。

“Jesse,Elle.”有人到这边来了,回头一看是Jeremy,“跟我来。”来人笑出一口白牙。

我们不明就里跟着他穿山越海走到人群的另一侧,整体看并没有往前进(这种情况本来也不可能往前挤),但是视野变得开阔了很多,这边地势比别处高了一些,不用多费劲也能看个大概。

目的地还有Jeremy的几个同伴,大家在聊天,看到我们过来大声地say hi,Jeremy忙着招呼我们喝他们带过来的啤酒,来自西海岸的Russia River,我仔细辨认了一下,正是那款名声在外的Pliny the Younger。

我不加掩饰地惊叫出声。

Jeremy对我的反应很满意,扬起一边眉毛不无得意,“二月份我正好在加州就顺道去了Sonama County,这酒发售日当天人真是见鬼的多。”

“毕竟是限时限量的精品。”我两眼放光,不放心地问,“我们……能喝多少?”

“请便。”Jeremy大笑。

我催促Jesse让他尝一口,紧盯着问他感觉怎么样。我们认识之后虽然经常一起喝酒,但是他没有特别偏爱的口味,一直是很随意的样子。我嗤以之鼻,觉得还是没有遇到精品的原因,这次机会难得,一定不能放过。

“柑橘,松脂,水果……唔,还有麦香……一点点苦,”Jesse闭上眼睛努力辨别,“酒花很多。”

我笑出来,用自己手上的冰啤酒瓶碰了一下他的脸,“所以呢,是不是很棒?”

"Great."Jesse冲我扬了扬他的啤酒瓶,我作势要逃,被他捉住手腕拉回来用刚刚被我残害过的脸贴住了我的,两个人都被凉得一哆嗦。

“我们可以明年空出时间去加州买。”我喘匀了气,望着他说,在他打算推脱之前截住他的话头,“不准说不,这是我陪你来音乐节的回礼。”

“我没有打算拒绝,”Jesse摊手,“Pliny the Younger很棒,加州很棒,和你去旅行很棒。”他微微眯起了一点眼睛,“你太小气了。”

我开始在内心尖叫,这个人太狡猾了!太狡猾了!这样一来我就是过分又小气的恶人,他就是完美的天使!

可是——他确实没有疑虑地答应了我突发奇想的提议,而且说的话非常中听……我这么想着,自己心里开始有些别扭。我讨厌这种无力的感觉,抬眼没什么威慑力地瞪了Jesse一眼。

这令他笑得非常开心。


开始有乐手登台表演之后现场的喧闹慢慢消失,但是氛围更加沸腾。Jesse开启了难得一见的热情状态,感觉上已经可以冲上去和他最喜欢的那个贝斯手表白。

我握着酒瓶,努力融入这种气氛。一开始对密集人群的恐惧过了之后,因为表演和观众的参与度我也开始体会到音乐节的妙处,撸起袖子蹦起来的时候吓了Jesse一跳。

我大笑着跳到他背上,他踉跄了两下接住了我。

我在他上扬的嘴角啄了几下,两个人一起为台上的表演者欢呼。

 

结束的时候Jeremy有些遗憾的样子,这一路上我们聊酒聊得很开心,他是个坦率又慷慨的人,很容易让人抱有好感。我们交换过联系方式,Jesse和我都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再约。

道别之后我和Jesse打了一辆的士,在离我的公寓还有一条街的地方停了下来,两个人在有些刺骨的夜风里牵着手慢慢走。像这样携手漫步的时候太多,我们都是在某些时间愿意慢下来的“步行党”,相信有些事情需要空间去细细体会。

“音乐节很棒。”我发自内心地感慨。我们都从小受Beatles启蒙开始热爱摇滚,虽然长到最后喜欢的流派已经大相径庭,但是从童年种下的迷幻的种子果然是不可撼动的,这次音乐节让我们都非常享受。

Jesse像往常一样普通地笑着,算不上十分温和,果然有几分得意,但却不讨人厌,反而非常可爱。

“下一次想写摇滚乐队主唱的故事。”他告诉我,“所以希望更加贴近这种氛围。”

“他有欣赏他或者他的音乐的人吗?”我轻声问他。

Jesse沉默了一会儿,转过来看着我,平时有几分锋利的钴蓝眼睛温和下来,认真说:“他会有的,我想。”

我狡黠地笑了,“他会住在哪里?我觉得加州就很不错。”

他挑着眉,伸出胳膊把我的肩膀往他怀里拉了一把,“他住在加州的话确实不会在这个季节被冻得不行。”但他最终还是笑了出来,“如果是个酒鬼的话也很不错。”


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Gabrielle | Powered by LOFTER